年底脫單來不及?先好好交朋友,才有男女朋友!

幾天前,我和老公一起到新北耶誕城看燈,遠遠有一個男孩拿著手機走向我們的方向,他用手機螢幕呈現出LED跑馬燈的效果,上面寫著「妳知道哪裡可以認領女朋友嗎?」老公和我本以為,男孩是想跟誰告白,所以精心設計了這個橋段,我們兩人正期待哪一位女生會收到驚喜告白、有一個浪漫年底佳節時,男孩好像意識到我們在看他,於是乎立刻把手機收起、藏好放在口袋,快步走向另外一邊。他快步走掉時,有些羞赧和尷尬感。

 

「什麼?原來只是打算亂槍打鳥啊……」我心裡替男孩覺得可惜,因為這個橋段如此美好、看起來很精緻,卻被這麼粗糙的運用,實在是太浪費了!如果用在一個他真心認為想要交往的女孩身上,多好啊?

真心認為,男孩應該把這個技巧收好,等到他的百分百女孩出現時,再使用這個大絕,女孩應該會很驚喜與感動的。

很多人會在年底才開始焦慮脫單的事情,我左思右想,都認為現在才在緊張怎麼脫單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從曖昧、約會到告白、脫單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不可能在一夕之間達成,現在才想已經太~遲~了!

如果這時候不想著脫單,那麼可以做些什麼有建設性的事,讓來年自己的感情之路稍微順利一些呢?

 

艾彼建議:「先好好交朋友,才有男女朋友!」

 

很多人連朋友都沒有,就想交男女朋友,這根本是一個難度太高的挑戰。你不如想想,脫單之前有沒有哪些你平常往來的生活圈、朋友是可以在跨年這天揪的出來的。如果半分鐘之內,你想不到五個人,那我可以肯定你確實是生活圈太小、朋友太少囉。這時候,你要緊張的,不是沒有男女朋友陪你度過年底。該緊張的是,明年會不會你又重複了今年的生活?要打破惡性循環,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擴大生活圈開始,嘗試和別人變熟。

 

認識人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如果要以認識人的途徑來區分。第一個,可以是深化你現在生活圈的關係,比如:同事、客戶、廠商、同一個社團的同好等等,如果認識工作圈的朋友會讓你覺得過於尷尬或是你想把工作和生活完全區隔,最好的作法當然是從有相同興趣的同好開始,不過前提就是你得先找到一個興趣,並且加入這個社群。不然最簡單的,還是從身邊本來就存在的生活圈開始建立友誼才最實在。

反而是太多先入為主的偏見,才是阻礙你擴大生活圈、交到朋友的元凶。因為,工作只是認識的契機,但真正的變熟點通常是因為彼此有共通的話題,無論是對動漫、遊戲的愛好,或是熱愛賞車、騎單車的興趣,這才是深化友情的要素。先不論對方是同性或是異性,單身或是已婚,如果只是單純的擴大生活圈、想交朋友的話,不需要有這種多餘的顧慮。理由是,這群人未來可能會把值得你認識的潛在優質對象帶到你面前,假如只是因為對方的性別或婚姻狀態,而阻礙了你想多了解他們的熱情,那等於是把認識潛在優質對象的機會也都排除了。

 

第二個管道,當然就是善用無遠弗屆的網路所串起的線上交友平台或是APP了。不少人會卡在,到底第一步要怎麼開始?其實沒有那麼困難,所有的認識都是從最初的一聲「Hi」開始的。網路相較於一般人際生活,又更加容易得多,即使對方沒有回應,也不用因為眼神不知道放哪裡而覺得尷尬。當對方開始聊天的時候,也記得順著這個話題往下延伸,可以多聽對方說、多問對方問題,並且也順著話題去分享自己的生活。

 

避免沒有意義的早安、午安、晚安,讓對方覺得很無厘頭且不知道如何回應。開場可以用最近熱門的電影、景點、餐廳作為切入點,前面這些話題,並不會像時事評論、政治等話題讓對方覺得很有侵略性,並且很能夠帶入生活的現實味。生活感,在網路世界中是更為重要的一個元素,讓對方感覺到你和他/她的生活很貼近,而漸漸彷彿就融入了彼此的生活、溶入彼此的心裡。

 

如果接近年底的此時此刻,你才想到如何脫單,那麼,艾彼認為你該思考的是如何用上述途徑去打開人際關係,而不是執著於「我要交到男女朋友」喔!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