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到眼就緊張?給內向者: 3方法讓她想跟你聊不停

「你不覺得這件事很好笑嗎?」
「很好笑啊。」
「那你怎麼不笑?」
「…」
你曾經遇過這種狀況嗎?面對喜怒不形於色的「淡定哥」,怎麼聊都沒反應的「木頭人」,就算他們的條件再好,很多女生都還是舉雙手投降,「他什麼回應都沒有,根本聊不下去!」 

如果你天生就比較酷,
不習慣展現太多的表情,
或是你開心時是ˊ_>ˋ,難過時也是ˊ_>ˋ
害羞內向的你,明明條件不比別人差,
為什麼在第一次交談後,就被淘汰出局?

內向者有內向者的魅力,他們通常更善於傾聽、願意了解對方,成為「暖男男友」的潛力也很高!然而,這群人卻也經常因為害羞緊張,而肢體僵硬封閉、眼神不安閃躲讓對方誤以為「你對她沒興趣」,就算本來想說你好,也被你嚇到落跑!因此,為了未來的幸福著想,你一定要學會如何展現「我已經準備好認識妳」的肢體語言!

1. 肚臍之所向=心之所向
當你的對象在說話時,請「轉身面向她」,確保你們的肚臍對著對方的方向,才不會讓人家誤會「我在說你都沒在聽」!

2. 眼睛對眼睛,心就對到心
要達到良好有效的溝通,雙方至少要有60%時間有眼神交流!如果你屬於看對方眼睛會緊張的那一型,提供你兩個方向:

A)如果你有近視,恭喜你!只要把眼鏡拿掉,看不清楚,就不會那麼緊張了(把眼鏡拿掉而露出雙眼,也有助於情感的增溫!)

B)或者,你也可以把眼睛聚焦在對方眉毛到鼻頭之間的三角地帶,如此對方仍能感覺到你的眼神,你也不至太過緊張。

 

(看眼睛容易緊張的人,可以看著對方眉毛與鼻頭之間的三角地帶,如這張圖中標出的範圍)

特別提醒,就算再怎麼緊張,眼神也不要亂瞄!特別是男生的眼神若不小心掃到女生脖子以下的部位,還可能會被懷疑有不良居心,那就得不償失了!

 3. 坐姿往前傾,她為你傾心
不同的坐姿,釋放出不同的「興趣指數」。

前傾>坐正>後仰

坐姿後仰,顯示你覺得對方談的話題與自己無關,漠不關心端正坐好,顯示公正中立,不表示評價


最利於溝通的姿勢,其實是「微微向前傾」的,這樣的坐姿能夠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專注與在意,讓他更願意吐露心聲。特別是在約會時,雙方之間常常隔著桌子,這時如果能更把身體稍微向前傾,就能在無形之間拉近彼此的距離,並展現出:你已經準備好要了解她了!

美好的戀愛關係,就從順暢的溝通開始。趕快開始練習3個肢體語言訣竅,免得和你未來的伴侶擦身而過囉!

 (作者為Perfect Image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www.perfectimage.com.tw)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