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不將就

獨自旅行回來之後,Candy跟交往十二年的男友正式提出分手,這個決定對她來說並不容易。

十二年,這對女人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數字! 

從高中開始,他們就已經住進了彼此的生命裡,一起度過人生中每一個重要的階段,一起陪伴著對方經歷每一段人生的成長。無論是家人還是朋友,都已經認定了他們此生的密不可分。 

正因為在對方的生命裡紮根太深,才讓他們始終視而不見,兩人其實根本不適合的真相。那種動不動就為了小事爭吵的崩潰,時不時就鬧分手的難堪,在這十二年不停上演,也不停消磨著他們之間曾經擁有的激情與愛戀。這或許也是為什麼,他們在雙方家長不停催婚的情況下,依然遲遲不肯結婚。 

即使如此,他們卻誰都不肯當那個提出分手的壞人,這麼一拖,就拖過了這些年,把問題愈拖愈大,也把感情愈拖愈淡,最終更把這段感情,變成了一個枷鎖,雙方都動彈不得。 

直到最後一次的激烈爭吵,Candy拿了簡單的行李,離開了他們的共同租屋處。對於男友沒有追出來的行為,她居然感覺鬆了一口氣。這時她才突然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將就在這段不適合的感情裡。僅是因為害怕改變,害怕失去習慣,害怕寂寞,害怕離開這樣的舒適圈,才讓雙方深陷囹圄……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他們的「不勇敢」。 

就算回憶再多再美,也經不起長久的爭吵消耗;就算陪伴再深再久,也扛不住個性不合的殘酷事實。畢竟一輩子很長,如果要這麼將就的過下去,那麼對彼此來說,都會是一種痛苦折磨。 

因此Candy最後想通了,她完成了一個十二年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發的短程旅行之後,就正式跟男友提出分手。男友對於她的決定,沒有太多挽留,也許是因為他們其實都知道,這樣的決定或許有些遺憾,但卻是對彼此都最好的決定。 

Candy開始重新適應新的生活,一個人的生活。早上醒來的時候,床上只有自己的體溫;準備出門的時候,沒有人催促你時間快來不及了;吃飯的時候,也只需要準備一副碗筷。 

這些「不習慣」,的確一點一滴地摧毀著她的意志,也曾讓她在夜深人靜時流淚痛哭。她甚至想著是不是過去的自己太自私?其實愛情本就應該是一種互相妥協的過程?也許再怎麼適合的愛侶,都一樣需要長久的磨合? 

很多讀者都問過我這樣的問題,到底什麼才是適合的愛情?什麼才是對的人?難道所謂的「對的人」,就真的不需要磨合不需要將就了嗎?

 

在經歷過愛情中的種種成長之後,我所認為的「對的人」,應該是人生觀、價值觀,都與你非常相近的人。這樣的人,能讓你們在愛情裡的磨合比較不費力,也不需要太多的妥協,更不需要將就自己;這樣的人,才真正適合你。 

一輩子,真的很長很久。若是將就著過,最後也許會有那麼一天,因為你倦了累了,而再也花不了力氣去妥協……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