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哪些小細節,觀察交往對象的人品?(下)

續 該從哪些小細節,觀察交往對象的人品?(上) 

  • 他與家人之間

Kris跟男友交往沒多久,男友就帶她回家吃飯見爸媽。

從男友一到家,Kris就發現男友跟平時的樣子不太一樣。首先,男友見到父母卻不打招呼,只是潦草地介紹她給他爸媽認識,然後就一直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玩手機。 

等到吃飯時間到了,也是男友的媽媽喊了兩三次,男友才把屁股從沙發上抬起來,期間甚至有些小不耐煩的回應他媽媽。席間,男友的爸媽輪流問了Kris一些問題,比如你們怎麼認識的啊?什麼學校畢業的?現在在哪裡上班啊?家住哪裡呢?等等。Kris認為,第一次見到兒子女友的父母,會問這些問題其實很正常,但是男友卻用著很不耐煩地語氣在最後說了句:「吃個飯問這麼多,你們調查戶口啊?」 

Kris尷尬地用手肘頂了頂男友,示意要他不要用這種語氣對父母講話。男友才緩和了點語氣,說人家第一次來,別嚇到人家了。 

晚飯結束沒多久,男友就要Kris早點回家。她在回家的路上回想了剛才到男友家吃飯的整個過程,對這個男友的印象打了一個大大的折扣。 

想要了解一個人的人品如何,觀察他與家人之間的互動是絕對必要的,尤其是他與父母之間的應對。假設他對待父母驕縱無禮,也不懂孝順不懂尊重,那麼別指望他將來會對你的父母有多好。而放縱孩子至此的父母,想必在家庭教育的環節也是出了些問題,因此人品方面也許堪憂。 

  • 是否有同理心

Will跟女友是經過朋友介紹才認識的,交往了大約三個月左右。女友因為在公司尾牙抽中峇里島的來回機票,於是邀Will一起前往該地旅行。 

五天過去了,他們擁有一個愉快的假期。但是就在退房的時候,Will的女友發現自己的項鍊不見了。 

「那是我媽買給我的!很具有紀念意義的純金項鍊!」Will女友相當焦急,翻遍了整個房間,卻都沒有看到項鍊的蹤跡。 

「該不會是被房務員偷了吧?他們東南亞國家的人,手腳一定不乾淨!」當Will女友說出這翻歧視言論時,Will在內心感覺驚訝。但心想也許只是因為東西丟了心急如焚,才會說出這種不理智的話。 

「先不要這樣胡亂猜測吧!還是再仔細回想一下,你昨天洗澡時把項鍊放在哪裡了?」Will試圖幫女友釐清事實,但女友卻已經拿起電話撥打給櫃檯,要求他們值班經理馬上過來。 

「我的項鍊丟了!一定是你們房務員拿走的!」Will的女友要求值班經理找他們的房務員過來問話。房務員到了之後,說他的確有看到那條項鍊,就擺在什麼什麼地方,但是他並沒有偷走。房務員為了證明自己清白,開始仔細搜索房間。 

「一定就是你偷的!那一條項鍊可以抵你好幾個月的薪水!」Will的女友指著房務員大罵。Will趕緊把女友拉開,說了句:「我們既然沒有證據是他偷的,就盡量不要對人家說這樣的話吧!」 

Will的女友聽了更火大了,正要連Will一起罵的時候, 房務員在原本放項鍊的桌角細縫找到了項鍊。 

一直到他們退房了,女友都沒有跟那名房務員道歉。這件事讓Will對女友在心中有了些不同的觀感。 

對於交往對象,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應該要有同理心。因為有同理心的人,比較懂得換位思考,也比較能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事情,也就比較不會那麼「自我」、「自私」,這樣爭吵自然會少得多。

 

以上幾點人品觀察,建議大家在交往過程中,就必須要多多細心注意。有好人品的另一半,你的婚姻品質才能真正有保障。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