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該不該婚前試婚?

一個網友寫信來問我,說兩個人在一起也兩三年了,近期有考慮要結婚,但是從來沒有住在一起過。不過平時跟男友見面次數非常頻繁,所以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試婚的必要? 

其實如果可以,我建議一定要試婚,因為兩個人真正生活在一起,跟你每週頻繁見面,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畢竟見面只是約會,你看不見他在生活上一些更細節的東西。 

「試婚」與「交往」的心態其實不盡相同。畢竟雙方會願意走入「試婚」階段,就說明是有共識要走入婚姻,因此在各方面的磨合跟相處上,都會以「婚姻」作為考量。你可以在試婚的過程中,感受到對方與你的磨和度為何,也可以了解雙方是否真的能扛過各種無論是生活習慣上,還是價值觀上的磨合期。因為許多人在感情上的抗壓性就非常差,一旦有意見不合,或是習慣上的磨合陣痛,就會想要放棄,不想繼續努力溝通、經營。 

另一方面,試婚可以了解兩人在性愛上的契合度。你們的性愛節奏合拍嗎?對於性需求的步調一致嗎?在性愛上的習慣能互相配合嗎?性功能有怎樣的缺陷嗎?性愛觀同步嗎?這些都是非常現實的問題。根據著名文典金賽性學報告調查,約有43%的離婚夫妻,是因為性生活不協調導致。如此高的比例說明,性愛之於婚姻,其實是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幸福和諧的性生活,能讓夫妻情感更緊密;而性生活不協調的夫妻,通常感情疏離,爭吵不斷,相看兩生厭。這樣的婚姻,又要怎麼長久維持下去呢?

而試婚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從過程中,了解對方的家庭。 

台灣家庭趨於傳統,多半會希望女方婚後能隨男方父母同住。雖然我一向建議大家,可以跟父母住得稍近,這樣好就近照顧父母,但是最好不要與父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以避免千百年來,就連古人的智慧都難以解決的婆媳問題;但若因為各種因素,必須與父母同住,那麼真心建議女方要先婚前試婚。畢竟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是婚姻卻是兩家人的事。你若不能在婚前了解對方的家庭、對方父母的價值觀等等,婚後會產生的問題,也許會讓你感到相當困擾。 

可是到底什麼時候適合試婚呢? 

很多女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慮,無非就是擔心試了婚之後,萬一不適合,豈不是落得一個不好的名聲? 

其實如今的社會風氣已經開放很多,對於婚前試婚的看法也不像從前那樣趨於保守。只要兩個人已經有穩定的感情基礎,互相對於「步入婚姻」已經有所共識,其實就可以設定一個試婚期了。但若只是剛認識,並不具備一定的感情基礎,那麼當然就不建議女人試婚了。畢竟電視上各種為了騙財騙色,而假裝要試婚的新聞,你也不是沒有看過。 

婚姻不是兒戲,誰也不希望自己結婚結的像扮家家酒。理性從各方面生活的相處細節裡,去分析你的結婚對象,會比自己「靠感覺」「憑第六感」來決定要不要跟對方結婚,來得更實際並有幫助得多。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