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時,心理師透露網戀交往初期四秘訣!

自從上海疫情從三月份爆炸以來,就陸續收到住在上海的朋友抱怨自己與另一半不能常見面的消息。從一開始,浦西半封城、浦東半封城到現在全城皆封,封城前有朋友被緊急徵召回公司,住在公司宿舍後自此已經快要半個月沒有見到另一半。台灣目前也在戒備狀態,專家預測四月尚未達到高峰,疫情高峰期可能落在今年五、六月,雖然與病毒共存是趨勢,但因為疫情尚未明朗,我們還是得學習如何在疫情之下善用科技、通訊軟體與另一半維持關係。

 

對於那些早就已經孰悉遠距戀愛的人來說,這一點都不難。但對於一段剛剛要開始萌芽的戀情呢?如果像上海那樣封城的狀態下,可以怎麼在還沒有實體約會前,就確認對方是適合的人選?心理師艾彼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幾個好方法,希望大家在無法實體約會的各種情況下,仍然可以擁有美好的情感關係。

 

祕訣一、確定對方喜歡怎樣的通訊頻率與通訊方式

提醒所有網路戀愛的讀者,在一段線上感情剛從萌芽期進入到穩定交往的階段前,不要忘記先設定一些可以遵循的規則。每個人喜歡情感的黏膩程度不同,小芳可能認為每天需要照三餐問候、傳訊息、告訴對方自己吃喝了什麼才算是有在戀愛,但大政可能認為不需要每天僅需要睡前一通facetime就可以代替其他line訊息。藍辛可能認為工作時間隨時偷閒傳訊是一種把對方放在第一位、愛的表現,安美可能認為這種舉動干擾了她工作的專注度。當無法確認對方的狀態,就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熱情,小心會弄巧成拙喔。

 

祕訣二、每周確定一時段一起晚餐

發揮你的創意,我接觸過的情侶裡,就有不少會在周末選定下一周某天要一起共同晚餐的食譜。選擇好後,甚至會幫對方訂好蔬菜盒、材料送往對方住所,約定時間一起上線開視訊,從烹飪開始到晚餐一路享受兩人時光,有情侶也會特別點上蠟燭在遠距的時候製造一點浪漫的氣氛。如果你的另一半,剛好是不喜歡下廚的人,你也可以在偶而下廚時多煮一點分量,用冷凍宅配的方式送抵對方手中,以手做料理代替不定時寄送的小禮物、花束,讓對方感覺一下有溫度、有飽足的驚喜。

 

祕訣三、一起選片並在線上同步進行觀賞和討論

疫情爆炸之下線上影視平台竄起,不少方案可供兩台以上螢幕同時觀賞,有情侶會採用倒數3、2、1一起按播放鍵鍵的方式,一邊視訊一邊同步在線上觀看同步影片。這種方法,可以讓情緒交流變得更即時,對方的回饋也可以更同步。如果擔心一方螢幕轉圈圈,另外一方螢幕跑得很順暢反而被爆雷的情景,通常只要升級網路和電腦配備就可以獲得解決,無需太過擔心觀影情緒無法同步的問題。

 

秘訣四、開視訊帶你的伴侶到你住的附近散散步

如果活動範圍並不是只有被限縮在房間內,還可以到附近的河濱、公園散步的狀態,鼓勵大家還是可以到空曠的戶外空間稍微散步一下。這也是很好開視訊跟剛開始交往的網戀對象介紹你自己的時候,因為長期網戀的人,要融入對方的生活亦需要花一些時間認識對方實際生活的樣貌。可以透過視訊介紹你的生活環境,讓對方和你有一種同處一個時空的感覺,更能夠了解你的日常生活範圍並且知道如果日後關係穩定、考慮要一同居住時,需要考量哪些要點。

 

心理師艾彼認為疫情雖然造成了交往初期生活、旅行的一些不便,但仍舊可以透過科技嘗試互相融入對方的生活,而且更容易觀察出這個網戀的對象到底是不是有誠意要維持一段可長可久的關係喔!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