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吸引對方的聊天術!(下)

當對方已經被你的「招呼」給吸引,進而回覆了你,這時你必須想盡辦法,把話題延續下去。 

你可能會說:我們互不相識,生活根本沒有交集,那要怎麼延續話題? 

其實很簡單,就是「找出共通話題」。 

你可以就目前的時事趣聞,來做一個話題發起。但是建議你不要挑選太過於政治立場的話題,以免誤入雷區。挑選一些比較輕鬆愉快的,容易引人發笑的、能讓聊天氣氛比較和諧的。愉快的對話過程比較容易讓對方產生較好的印象,也比較能提高他再跟你聯絡的意願。 

你可以問問他對這些時事趣聞的看法,一方面也可以從他的觀點去探知他的價值觀,另一方面也是可以讓對方了解你。因為表達看法通常是會有來有往的。但切記最好多讓對方發言,不要自己一講起來就沒完沒了,搞得好像你在開政見發表會。

另外一種共通話題,就是與對方相關性較高的。比如對方若是女生,就可以聊一些有關美食、感情、寵物、熱門電視劇等等的話題;若對方是男生,就可以聊一些比如攝影、電玩、車等等之類的話題。當然我不得不說,這你必須得先做些功課。帶出一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自然能夠將聊天延續下去。切莫滔滔不絕只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這絕對是把天聊死的原因之一。

還有另一個容易把天聊死的原因,就是「當你是個句號王」。

比如當對方跟你說:我昨天晚上去河濱公園跑步。

這時候如果你回:晚上注意安全。 

我想這個話題應該就到此句號了。 

比如當對方跟你說:我真是受夠了我們部門那個小人,今天又把黑鍋甩給我揹了! 

這時候如果你回:那你提離職啊! 

句號。 

比如當對方跟你說:今天終於買到X牌潮鞋了,我排隊排了好久。 

這時候如果你回:那種鞋的價錢都是被炒作炒高的。 

句號。

諸如此類把天聊死的例子還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不懂延伸話題,過度把問題做了理性分析。聊天很多時候只不過是一種情緒抒發,對方並不一定真的需要你的理性分析與實質建議,因此請你不要做這種不必要的話題總結。 

當話題開始延續了之後,你就要開始注意聊天節奏。 

所謂的聊天,應該是「有來有往」,你一句他一句,雙方都有交流互動,這樣才是最好的節奏。一次發一行,最多不超過三行,不要把聊天畫面搞得像條碼文,這樣會嚴重暴露你對這段關係的「渴求」,這只會引發對方的反感,進而讓自己處於這段關係的下風。 

第二個要注意的是,聊天時不要讓對方感覺無趣。 

很多人在剛開始跟對方聊天時,會希望盡量把自己最好最完美的一面表現出來,因此時常會讓人感覺過於正經,這樣並不會讓對方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你,反而會讓人對你失去耐性。最好能在初期的聊天過程,讓對方感受到輕鬆愉快的氣氛,讓對方感覺你是個風趣的人,這才能讓對方想要多去了解你。

初期的聊天,是決定你們是否能夠建立起基礎關係的關鍵,也是決定你們未來能否進一步的重要環節。因此交友聊天技巧,絕對是你必修的一門課程!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