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隨別人的愛情起舞,你有你的人生

近期最受矚目的消息莫過於大S離婚又閃婚的新聞了吧?雖然我感覺這決定有點衝動,在輿論風向之下卻變得很奇妙,儼然成為今年以來最勵志的愛情故事了!我甚至看到有網友留言說本來不喜歡大S的,卻因她閃婚而被圈粉?明明知道逆風發文不受歡迎,但我還是想要提醒大家,每個人的愛情和人生不一樣,不要去期待你有個二十年不變的手機門號仍被記得,你也有個愛慕你二十年都沒變的前任,當你離婚有小孩的時候也能不去顧慮現實因素立刻閃婚下一位。她可以,因為她是大S,你不見得可以。

 

說真話的人很容易被攻擊,但我寧願當「國王的新衣」裡那個不討喜的孩子。即使我的觀點被新聞轉載之後引來了很多不認識的路過網友批評我,罵我為何不祝福大S,是不是見不得別人好,我仍然想清楚表達我的想法,我當然祝福大S再婚,每個人都值得被祝福的,但「祝福」和婚姻的現實與真相是兩回事。如果越多的祝福、越豪華的婚禮就能讓婚姻幸福美滿,離婚率就不會那麼高了對嗎?

 

社會有很多人盲從,特別是娛樂新聞裡的明星結婚、離婚、婚外情或醜聞被爆料等,我們會看到有人說「我不相信愛情了」「我又相信愛情了」,我只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可笑。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看到的都只是公眾人物的表象,吃瓜群眾在吃完瓜之後還是得回歸自己的生活。

我的粉專曾經有太入戲的吃瓜群眾,會一直來留言捍衛他的偶像,甚至當事人的事件都快淹沒在下一則娛樂新聞中了,他還窮追猛打,因為他不能接受愛情粉紅泡泡被戳破,只能用攻擊別人的方式來維持他心中的美好。我真心想要提醒大家,別人有別人的故事,你有你的人生,別人的故事僅供參考,無論是正面的、負面的,都不應該成為你看待人事物的觀點,影響了你自己在感情中的選擇與決定。

 

如果說我寫這篇專欄文章有一點點私心,那絕對不是故意逆風討罵,而是期待所有在愛情中的男女能夠想清楚自己的問題,看清楚自己的處境,不要受傷了後悔了才來找兩性作家問問題。我不希望很多人看了大S的勵志故事之後突然勇敢離婚去找前任,突然覺得離婚閃婚是件流行、勇敢又很酷的事情。愛情可以勇敢浪漫,婚姻需要智慧經營,對愛情婚姻有期待當然是美好的,但相信我,不是每個人的愛情都是驚喜的偶像劇啊!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