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給20歲的你,四個擇偶步驟!踏上如同自由行的愛情之旅!

八月艾彼在專欄上曾經和大家分享過,「30歲的愛情像團體旅遊,20歲的愛情像自助旅行」的概念。九月時曾經延續這個話題,和30歲的朋友分享一些實用的交友方法,那麼十月當然就是輪到要給20歲的朋友一些交友建議囉~

 

20歲的年齡段,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有很多想要實現的夢想、希望追求的生活型態,變動性比30歲來的高。因此,對於20幾歲的朋友們來說,愛情更像是自助旅行。20幾歲的人生,怎樣能夠有趣,又能夠去到自己想要到達的旅遊景點?下面艾彼就跟20幾歲的朋友分享一下怎麼用自助旅行的觀點進入愛情吧。

 

第一步、自我認識,了解自己是個怎樣的旅人。

 要挑選旅伴前,重點是先了解自己的個性,你喜歡鬆散的行程或是緊湊的旅程?你喜歡的是走馬看花還是很細節的看完所有的解說?你喜歡大都市還是喜歡鄉村?喜歡搭交通工具還是喜歡徒步旅行?

 這些旅遊的比喻,就像是你在人生旅途中,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生活是為了賺錢達成基本的生存需求,還是自我實現對你而言更加重要?想要用什麼樣的速度前進,是拿20歲衝事業,還是拿20歲遊歷與生活?

 在踏上愛情旅途之前,了解自己,遠比立刻找到一個對象、即刻出發更為重要。

 

第二步、給予機會,讓身邊的人更了解你。

當理解自己是什麼類型的旅人後,可以試著與身邊的人分享想去的景點、為什麼想去這裡、你覺得這趟旅程可以得到什麼,試著去看看身邊的對象有沒有和你一樣激動的心情?想要一起出發?

 

在感情裡面的比喻,就是與對方分享你的人生願景,和各種生活中會影響你心情與決策的大小事,再觀察對方的回應有沒有共鳴?有沒有很激動地附和你,「對對!我也是這樣想!」、「沒錯!我也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這些分享與回應,都是在了解對方是不是和你有近似的價值觀、人生觀,他的目標和你是不是相同?

畢竟,找一個觀念相似的人一起出發,旅途通常會比較順利一些。還是不要在愛情旅途的初始就給自己太多挑戰吧?

 

第三步、練習釋出一起旅遊的邀請!試著交往看看吧~

 兩個人之間如果在第二步的討論已經形成一種默契,接下來,就是真的要出發啦!旅行開始之前,你會詢問看看身邊有意想和你一起到類似景點的朋友,邀請對方這次是否要一起出發?且你預期會走到哪裡看到什麼?

 

同樣的,愛情旅途中,你也得主動試著釋放這樣的訊息,不能總是等待對方追求或邀約喔!釋出邀請可以用很多種模式,可以是浪漫可以是樸實,但無論是何種模式,都記得態度上一定要是誠懇、認真的邀約,讓對方收到你的重視才是打動對方一起參與愛情旅程最關鍵的一步!

 

第四步、刻意練習一起前進與分開旅行

愛情旅途中,一定要記得刻意練習一起前進與分開旅行。旅程可能很長,兩人的生活目標也不可能一直相同。也許你會發現,有一陣子對方在必需要更多投入工作任務、較為務實的狀態上,另一方則是需要很多心靈上的新體驗。

 

這時候,你也得要尊重自己和對方目前的狀態,知道對方是因為忙碌少講了幾句話、不是不關心你。自己在心靈上的追求,可能暫時需要獨立完成或是找其他有共同嗜好的朋友一起完成;你自己的心靈體驗,也可以變成與另一半相處時,讓對方可以放鬆的話題之一。

 

這種狀態,就像自助旅行時,也有可能會遇到對方想花一整個下午在風景區拍照,而你卻只想快速結束這行程、前往市區shopping一樣。這時候,即使暫時分開行動,也不會讓你們無法到達本旅程的最終目的地。這時,就可以練習分開旅行,給自己也給對方一些空間。

 

艾彼提醒你,20歲的愛情,很像自助行。可以用更輕鬆的步調前進,不急著到達哪裡,而是享受當下每一刻對方帶給你的新體驗。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