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傻的並不是因為你還愛,而是因為不甘心

艾姬不時會遇到讀者諮詢感情問題,對於以下這種情境更是不陌生。來問我的通常都是和對方交往了很久的女性,因為某些過不去的癥結點或是對方感情不忠等各種問題而面臨分手。通常在長期交往之下,無論是早已喪失激情或是關係充滿了難以化解的狀況和摩擦,當彼此考慮該不該分手之際,愛情都已經磨得差不多了。問女孩為何不放手,是因為還愛著對方嗎?她們經常不約而同地回覆這個答案:「因為我不甘心。」

 

我個人認為無法分手的理由,最傻的並不是因為你還愛,而是因為不甘心。這很像是賭博或投資,你明明知道再下去就血本無歸了,卻不免掙扎地想,已經投入了那麼多資金和心血,會不會再堅持一下就有翻轉的機會呢?然而,愛情和金錢遊戲不同之處在於,賭博投資儘管機率再小但靠最後一局翻身並非全無可能,而在愛情的世界裡,讓對方下一秒突然變得很愛你的機率卻趨近於零。

 

如果你還愛著對方,也許堅持維繫著關係還有一點意義,至少看到他時多少還可能有開心的感覺。如果已經沒有那麼愛了,只是惋惜自己曾經付出五年十年的情感卻沒有辦法一起走下去,因而糾結著不放手,我覺得你真是太傻了,你並不是不放過他,而是不放過自己啊!

 

通常我會提醒這樣的人,你美好的青春也許是和對方一起共度的,無論那是五年或十年,但如果兩人的關係已經產生質變你還不願放手,請問你還有多少個五年或十年可浪費?無論是愛情、友情,任何情感關係,我的原則都是必須感覺到值得、有意義且快樂。不要執著於一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關係,更不要因為不甘心而緊緊抓著一段已經不適合你的關係,甚至最後讓彼此互相傷害、陷入痛苦。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獨立個體,生命裡所有的遇見無論好壞都是經歷和回憶,不要擔心錯過以後就再也找不到合適的對象,也不必糾結於當下不順遂的愛情,愛情真的不是人生的全部,而我總是相信只要願意保持正念,失去的不見得就一定是最好的,也許未來還有更好的緣分在等待你,但你卻緊抓著手裡的不放。愛情也是要設立停損點的,如果繼續投入成本沒有用,倒不如就認賠殺出,還有機會東山再起。

 

奉勸所有自虐想不開的朋友們,不愛了,就放手吧!現在因為不甘心而屈就將就,以後只會更不甘心啊!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