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識交友軟體上的對象是真心誠意或虛情假意?

現代人經常透過網路交友,如果是脫單需求的也會直接使用交友網站軟體、App等。市面上有各種交友媒介,除了慎選平台,詢問一下好兄弟、好閨蜜等使用者真實意見之外,自己也是要多觀察。我分享一下實際的案例並提供一些大方向讓讀者們參考吧!

 

如何辨識亂槍打鳥型的帳號?

有些人打招呼純粹是介紹自己但並未說明來意,或是對於為何想與你交友這件事說得很籠統看起來就很像是廣告信。舉例來說:「你好!我看到你的自介對你感到很有興趣,不知道是否有機會認識你。我是XXX,台北人(以下略)…….」這可能是複製貼上很多次給很多人的招呼語。但如果對方來訊寫著:「你好!我看到你的照片背景是富士山,你喜歡日本旅遊嗎?我也喜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認識你、進一步交流呢?」這樣就感覺有誠意多了吧?

 

如何辨識假帳號或虛偽詐騙的帳號?

有些讓你付費買點數的交友平台,不肖業者會建立很多假帳號營造上面有優質會員的假象,或是也有人居心不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有其他企圖。辨識假帳號除了看帳號的個人簡介、加入會員以及上線時間之外,也要看對方的大頭貼、生活照等。假帳號或詐騙帳號有時候會故意用一些帥帥美美的照片,你可以試著以圖片搜尋一下,說不定是盜用別人照片,要特別注意。

 

如何辨識對方是真心交友還是只是來玩玩的?

如果真誠交友,通常在互動中會樂於分享自己的資訊,在聊了一陣子後也願意交換除了交友軟體之外的其他聯絡方式,甚至也不排斥通電話、視訊或相約見面。在增加更多層面的接觸互動之後,你就可以觀察他的社群媒體,了解他通常和哪些人在一起。假設對方是已經有伴侶還在玩交友的,你也可以從他在交友軟體之外的其他媒介發現蛛絲馬跡。

 

面對面的溝通和互動很重要,特別是當兩人已經開始感受到曖昧指數驟增時,見了面才是見真章的時刻。有時候在交友軟體上互動良好,但約會真人互動時,可能在各方面的感受都與想像有落差。慎選初次見面的地點,如果不想要有進度超前的發展,就避開會令人擦槍走火的地點吧!例如不要去對方家或酒吧等這些容易不小心意亂情迷發生不預期親密接觸的地方。

 

交友軟體上不見得沒有真愛,但就像你在任何場合交朋友一樣,總要實際相處互動並觀察,才知道對方是不是值得交往的人喔!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