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一段曖昧關係到了該放棄的時候?

愛情有一個階段既浪漫又痛苦,那就是「曖昧」。因為關係不明、也沒有定義和承諾,若有似無、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模糊地帶,有時候想進一步表白又怕失敗後連朋友都不是。也許你是掙扎和等待的一方,想要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棄嗎?

 

1. 曖昧的時間太久:

曖昧多久時間算是正常的?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個人認為一兩年就已經很厲害了。如果雙方曖昧超過兩年卻還沒有進一步發展為有承諾的交往關係,最好思考一下梗在兩人之間的問題到底是什麼。也許你就能夠頓悟該不該放棄了!

 

2. 曖昧對象忽冷忽熱:

如果在曖昧過程中對方總是忽冷忽熱,令人捉摸不定。反反覆覆讓你一下子覺得有希望進展,一下子又覺得根本沒希望,對方可能有很多心理上的因素導致不想確定兩人關係。這時候你若無法找出原因,可能也該考慮放棄了。

 

3. 明顯有許多其他選項:

你或對方很明顯還有許多其他選項,這時候若仍無法突破曖昧,代表你們彼此都還不是很愛對方或者不夠契合到能認定對方的程度。因為仍考慮著其他對象,才一直持續曖昧的遊戲,若你不願意當備胎之一的話,還不如儘早放棄。

 

4. 在關鍵問題上顯然沒有共識:

有一種曖昧無法進展,是因為你們可能在某些關鍵問題上沒有共識。例如女生渴望婚姻,但男生卻是不婚主義者。例如男生希望女生配合搬到他所在的城市,但女生因故無法配合。除非一方願意改變,否則曖昧下去也是沒有結果。

 

5. 過程中衝突很多:

如果在曖昧過程就已經有很多衝突了,進一步交往也許不見得是好事。例如你發現對方很會吃醋、是個控制狂。例如約會時發現消費的價值觀不一致,有人隨性一點,有人堅持AA制各付各的。日常衝突很多,還是不要勉強在一起。

 

最後,你也可以回頭想想,這段曖昧關係帶給你的痛苦或眼淚比笑容多嗎?如果答案是YES,當然早點放棄,還有機會和其他更適合、也願意給予承諾和認定的人相遇相愛啊!有些人可能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進入穩定交往關係,但又喜歡享受曖昧的美好,在必要時刻還是得說清楚,畢竟每個人的生命都寶貴,不愛他就放了他,不要浪費對方時間在無止盡也等不到的答案之中也是一種功德無量!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