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認真就輸了?如何知道對方是認真的?

你認同「在愛情裡認真就輸了」這句話嗎?我認為如果沒有認真付出過,不算真正擁有過愛情。但世間男女在曖昧時期,難免會猶疑不定,怕自己先認真了,怕真心被糟蹋了。交往的時候又擔心對方只是暫時玩玩的心態,沒有要一起走長遠的路。如何評估對方是不是認真的呢?艾姬大家以下幾個方向參考。

 

1. 別太快陷入熱戀,給彼此一點時間: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也許真的有一見鐘情,但當遇到天菜的對象,你反而要提醒自己別太快投入感情。許多人愛情來得快、去得快,是因為根本沒有經過觀察和相處,很快就發現是誤會一場。因此即使心裡認定對方是可以交往的對象,最好還是從朋友開始,多了解一點彼此,再確定交往。

 

2. 看對方是否願意分享生活以及過去:

如果對方是認真的,通常會願意誠懇分享與自己相關的事物,甚至也會很想把你介紹給身邊的親友。如果對方總是支支唔唔輕描淡寫帶過他的家庭、工作、感情狀況,說詞反反覆覆,也不太分享他的生活,感覺隱瞞了很多個人資訊,是個有很多秘密的人,可能就不是那麼真心地面對你。

 

3. 說到做到,說的話是否和行動一致:

看一個人是否認真,絕對不只要聽他怎麼說,還要看他怎麼做。言行合一的人,誠懇度高、值得信任。如果對方常常答應承諾了一些事,卻又做不到,你就要對這個人所謂的「認真」持保留意見了。你可以刻意安排一些希望他履行的責任和承諾,再看看他是否能實踐諾言。

 

4. 尊重彼此,願意和你溝通討論未來:

剛陷入愛情的雙方,可能會有許多不切實際的粉紅泡泡,每天都上演浪漫偶像劇。但是生活會面對許多現實,如果彼此認真看待關係,就會在「未來性」的話題有所討論。例如未來有沒有結婚計劃,事業規劃與情感有無衝突,對於兩人共同生活的憧憬等。不認真的人喜歡享受當下,認真的人會想規劃未來。

 

5. 專心對待彼此,放棄其他曖昧機會:

當對方是認真的,會盡可能地給予安全感。不必你用盡各種手段試圖掌控,也會自動放棄其他曖昧機會。雙方會願意宣示主權,也很樂於歸屬。這些都是自然而然、自動自發的行為,而不一是一方強硬要求另一方才取得的結果。對於想要認真的人事物,我們會多一些專注力。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