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單身很久的體質?

「我覺得自己長得也不差,工作也很體面,人緣應該也算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找不到對象。」

「不管是身邊親朋好友,還是專業的婚介所,都幫我介紹了不少對象認識,可是我好像都沒遇到覺得適合的人。」

「有很多對象,約會了一兩次之後,就會覺得感覺不是很好。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我根本還沒遇到對的人?」

「遇到過幾個喜歡的人,可是他們都對我沒感覺。然而喜歡我的那幾個,卻讓我沒感覺。」

這些都是一些單身了許久的網友,曾經發給我的問題。他們有些單身的年數,已經足夠其他人結婚生子,再離再結再生子;甚至有人跟我說,她已經單身久到開始懷疑自己了。

的確有些時候,會覺得「單身」這樣的身份讓你有點尷尬,因為這樣的年紀,已經漸漸無法再單身無感了。你的好友們慢慢都有了約會困難症,因為老公會管,婆家會唸,小孩會哭。這時候你心裡會開始有點慌,正在想要不要找以前那個喜歡了你很久的同班男同學試試看?結果同學會上他帶著老婆孩子出席,還給了你一個『這年紀了也該找個人嫁了吧?』的同情眼神。

有些人認為,單身沒有太多原因,就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但是對於「怎樣的對象才是『對的人』?」「你確定自己已經準備好當個『對的人』了嗎?」這些問題,他們也說不上任何答案。

而事實上,有以下幾種體質的人,的確是比較容易單身很久:

●容易悲觀

你總是想著自己的缺點,認為自己「不值得幸福」,因此你時常會下意識的在感情裡否定自己。這樣的悲觀想法,相對的也會讓你為了想要避開你幻想的悲劇發生,而不停排斥愛情。因為你始終認為,只要沒有開始,就不會有悲劇。因為你始終不相信自己能夠得到幸福。

●害怕改變

對於陌生的環境,跟未知的挑戰,你從來不會想要去嘗試。因為「改變」對你來說,有一種巨大的恐懼。你寧願待在現在這個最舒適的環境裡,過著最安穩的日子,好過你的生活中有什麼新的加入新的改變,而帶給你相對不適的感覺。

●封閉愛情

其實你打從心眼裡就不相信「愛情」這個東西,那對你來說都只是童話故事。尤其是那種所謂的「真愛」,看在你眼裡都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你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天會擁有它。正因為這樣,你對於任何愛情的機會都視而不見,甚至到了封閉自己的程度。所以你總會不自覺的拒人於千里之外,讓人感到與你之間有很高的一堵牆,論誰都無法跨越。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