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聊天時的5個壞習慣

現代社會大家習慣用通訊軟體來和親友及伴侶聯繫,也有許多人平時是利用線上聊天來和曖昧對象維持互動。你知道有哪些事情是容易引起對方反感的嗎?看看你是否也有以下這些令人不開心的壞習慣。


1. Line、FB Messenger當電話用:

雖然這些軟體都有直接通訊功能,但如果不打一聲招呼就直接通話,有可能會打擾到對方。有些人有誤解,以為對方能和你打字聊天就是有空,但實際上有空並不等同於方便接電話,也許他正在無聊的會議中滑手機或者在移動的大眾交通工具上,所以在通話前最好能夠先詢問「現在方便通話嗎」,這樣會比較尊重有禮貌。

 

2. 太介意對方未讀或已讀不回:

有的人過於糾結於對方怎麼很久未讀訊息或者已讀不回這件事。當然從讀取訊息和回應速度多少可以感覺出來你在對方心中的重要性,這種事自己心裡有數就好,倒不必每次都咄咄逼人地追問「為什麼不回我訊息」或是隔一段時間就要繼續傳訊提醒。對方如果時間和場合允許自然會回覆你,如果隔了好幾天都不回覆你那就是不想理你,別自討沒趣了!

 

3. 回覆太簡短或只用貼圖對話:

你或你的朋友是否聊天的時候如果只有一兩個字回應,甚至懶得打字只用貼圖對話呢?如果在一個大家笑鬧玩樂的情境下也許是有趣的,但如果對方很認真分享他的心情或希望取得你的建議和支持時你卻用這種方式回應,很容易令人感到敷衍冷漠喔!建議在不方便回應對方的時候就直接告訴他,等你有空時再回覆,也不要在當下草率應付喔!

 

4. 感覺沒聊到告一段落就失蹤:

雖然不必每次對話都要有個收尾和結論之類的ending,也不一定要說再見、晚安等道別語,但是如果是談話或討論到一半,話題明顯還沒結束,其中一方就突然失聯了,這樣也會讓人有點失落不開心喔!因為不知道對方為什麼突然就失蹤了,是發生什麼事還是說錯話了。所以因故暫離後要記得再回來對話中,否則會留下一個莫名其妙的懸念啊!

 

5. 突然隨便拉人進對話和群組:

還有一件讓人覺得沒禮貌的事,就是在未告知對方的情況下就隨便拉人進一個對話群組,或是因為對方已經和你在同一個群組,你就自以為他願意跟你去另一個群組。每個人決定要加入哪個群組或者要和什麼對象進行對話,可能都有自己的考量,例如親疏遠近、功能需求等等,所以應該是先跟個人確認「有一個XX群組你要加入嗎」「我可以將你拉進一個對話群嗎?」得到對方同意後再進行。

 

各種通訊軟體工具是為了讓我們聯絡更便利,但可不要把方便當隨便,或因為以上五種壞習慣造成別人困擾。注意線上聊天互動的禮貌,才能拉近彼此的關係喔!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