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單」總是失敗?因為你不了解這5大問題

我覺得單身或有伴,其實是個人選擇不同的生活型態,沒有什麼絕對的好壞。但我也知道有些人長期以「脫單」為目標,不斷下載各種交友App、上交友網站、參加聯誼,非常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感情對象好讓自己脫離單身生活的孤單寂寞。借助外力來找尋伴侶增加自己的機會,比起整日無所作為的人好多了,但當你努力為自己製造機會卻發現機會總是屬於別人的,應該也會很受挫吧?艾姬想要告訴你,以下幾個常見的「脫單」失敗原因,發現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尋求改善之前你得先除去自己的心魔。

 

1. 對自己太沒自信,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脫單失敗的原因有可能在於你連自己要什麼都搞不清楚。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明確的想法,對外型、成就等也沒有自信。當你遇到異性對象會先退縮,內心想著「不會有人喜歡我的吧」。欠缺自信的態度,讓別人無法注意到你,更不可能對你產生興趣了!

 

2. 憤世嫉俗太偏激,負面想法嚇退對方。

有的人因為單身太久,或是曾經有過不好的感情經驗,導致想法產生了偏激。例如:無法信任男人,覺得男人都是渣。覺得女人都現實拜金,都把男人當工具人。這些對於異性的刻板印象和負面想法,很可能在言談間不經意流露出偏頗而負面的觀點,就直接嚇退了對方。

 

3. 急躁想拉近距離,過度積極給人壓力。

也有一些人是鬥志高昂的激進派,當認識新的異性朋友時會像隻求偶的孔雀,展現各種姿態來努力吸引對方注意。這種人容易交淺言深,或是為了盡快拉近距離,急著窺探對方的隱私。除非對方也是對愛情飢渴很久,兩人一拍即合,否則過度積極進攻反而增加對方壓力,容易造成反效果。

 

4. 預設立場和條件,被過去經驗所綁架。

還有一種心魔是被過去經驗綁架,例如曾經有過失敗的姊弟戀、遠距戀等,導致你在面臨下一次可能戀愛對象時就預設了條件。或是設定了嚴苛的標準,非得要高富帥、白富美,只從既定條件去尋找對象,而斷絕了其他可能的發展。「脫單」之所以困難,根本是你的條件已經把多數人擋在愛情之門外!

 

5. 瞻前顧後想太多,欠缺了實際行動力。

即使下載交友App、參加了聯誼活動,那都是認識異性朋友的一塊敲門磚而已,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你要在認識對方之後如何把握並創造接下來交流與互動的機會。如果你不主動接近對方,對於別人的主動也未釋放善意,即使有了很好的管道認識新朋友,依然什麼事都不會發生的。

 

艾姬部落格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