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與實體婚友社比較

從網路普及至今,社交平台跟網路交友已經逐漸佔有我們的生活,網路對話也已然成為我們在生活中、在工作上,習慣使用的溝通方式。這也連帶的讓「交朋友」這件事看起來比以往簡單又輕鬆許多。 

因為網路習慣的改變,讓我們可以免除掉許多過去在「交朋友」上的尷尬及麻煩。你可以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讀不回;你可以想約就約,不想約就直接拉黑。對於對象的篩選,看起來的確省卻了不少時間,尤其網路對談見不到面,沒有「見面三分情」的顧慮,對於這些「朋友」的來來去去,你根本不會太在意。 

但這正是網路交友最大的問題之一!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需要的是實際接觸及相處。但網路交友卻時常讓這些有心想要找尋終生伴侶的人,可能自始至終都把感情建立在「網路聊天」上,有些人甚至沒有見過對方一面……這樣的感情基礎,能穩固嗎?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自網路交友開始發達以來,離婚率一年比一年還高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因為工作忙碌,或者羞於去實體婚友社參加聯誼活動,而選擇用網路交友的方式來找尋結婚對象。但這造成的結果則是,兩人往往因為缺乏實際相處與磨合,而在婚後發現雙方根本不適合,最後只好以離婚收場。 

過度依賴網路交友,的確會造成「識人不清」等種種問題。畢竟網路交友不需要門檻,交友app上的檔案更是可以造假。看看新聞上那些被男蟲女蟲網路詐騙的人還少嗎?這都是因為網路身分無法核實,你無法有效地去分辨對方信息的真假。 

反觀實體婚友社,相對網路交友來說,的確是安全得多。(當然,我這裡指得是合法、有規模的婚友社) 

實體婚友社會先幫你做好第一層過濾及篩選,按照你的擇偶條件做最有效的匹配,省略掉你自己費心去過濾的麻煩。在身分核實上,婚友社也能幫你做好把關,免除了你的所有疑慮。 

尤其與網路交友不同的是,婚友社會為了增進會員之間的互動,而舉辦許多聯誼活動。即便這些聯誼活動並不能讓你深入了解對方,但卻能讓你在互動的過程中,初步的認識這個對象。這可以幫助你更快速地從各方面去了解對方,因為身體語言才是人與人之間的最佳橋樑……而這些,絕對都好過冰冷的文字對話。 

因此若是你有心尋找終生伴侶,我想實體婚友社的效益,對比網路交友會好得多。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