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愛情,總是無疾而終?

一位網友寫信來,列舉了她幾段比較深刻,但最後卻無疾而終的戀情,想諮詢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男友A很善解人意也很體貼,但長相卻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們在一起了大約三年,最後是我提的分手,因為他說想要換工作,而那個工作的薪水不到他原公司的三分之二。分手了之後我其實滿難過的,因為本來有打算想要跟他結婚,但現實條件實在不允許。」

「男友B在一起了一年。剛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同居了,那時候還滿開心的,但半年後我就覺得他很多興趣都跟我不一樣,我們幾乎聊不到一起,感覺始終沒有在同一個頻率上,所以最後還是分了手。我希望能找一個跟我興趣相投,能聊得來的另一半。」 

「男友C什麼條件都還不錯,唯一糟糕的就是他的脾氣,因為他工作壓力很大,所以時常會動不動就發脾氣。但我也不是沒有脾氣的人,所以我們就時常大吵,最後也是不歡而散的分手。」 

「唉,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對的人?」她最後感嘆地留了一個很無奈的表情符號給我。

乍看之下,這位網友每個分手理由,好像都沒什麼大問題,也考量得很合乎現實……但這個現實,卻都只考量到她自己。

雖然說沒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若是總在感情裡「只為了自己」,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就會很難達到平衡……這樣最後導致你的戀情總是無疾而終,也不過是剛好而已。 

因為你總是用自己的角度,跟自我立場去看待你的感情。這會讓你很盲目的被自己設定的各種條件給框架住。你以為所謂的「對的人」就應該是符合你所有的擇偶條件,你以為這世上一定會有一個像言情小說裡那種多金又帥又專情的富二代理想對象,在地球某處等待著你的出現;你以為所謂的完美愛情就是擁有一個完美對象。

但其實,一段長久的感情需要的是經營與溝通。過程中必須要互相理解跟適度妥協,更多的是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著想,抓取兩人之間最恰當的平衡點,並且磨合出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這樣才是真正解決兩人之間問題的方法……而這樣的一段感情,也才有機會走到美好的結局。

「其實只要雙方都有心去經營這段感情,我相信感情上面對的問題最終都能有解決辦法。A男雖然換了工作薪水沒過去好,但如果兩人能一起討論出一個共識,在消費上稍作節制,我覺得也不是不行啊!重點是,也許原本的工作已經讓他不開心了,所以寧願減少薪資也要換工作。這一點你曾經去了解過嗎?」

 「而B男興趣不同的問題,其實當下也許可以試著去培養共同興趣啊!或者是找出你們開始話不投機的原因,然後進而去做一些調整跟改善;C男脾氣不好的確不ok,但或許你也可以試著去跟他溝通,也許他是願意改變的,而不是直接跟他吵。每一段感情都會有問題存在,差別在於你願意用多少愛及多少時間去協調,而不是一旦遇到問題就指責對方,就採取分手的方式,這樣的話你永遠也遇不到『對的人』。」最後我這麼回她。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