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失戀陰影?

一位女網友寫信告訴我,這一年來她相親了八次,也失敗了八次。 

「你還不想談戀愛吧?」我問。 

「我想,我真的想。但就是真的沒有遇到覺得喜歡的。」女孩說。 

「所以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又問。 

「要幽默,笑起來最好能露牙齒,身高大概一八零。」女孩鉅細靡遺地說。 

「這該不會是你前男友的長相吧?」我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你…你怎麼知道…」她說。 

最後她才說了她的故事。 

女孩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交往了一個男朋友,畢業後因為工作,而分隔兩地。本來她一直對這段感情很有信心,所以也從來沒有對男友有過什麼懷疑,直到自己那個也跟男友同個城市工作的大學好姐妹有天打電話來,跟她坦白其實他們倆早就在一起了,而且準備一年後結婚,她才徹底崩了潰。 

「就像ALIN唱的那首歌『好朋友的祝福』,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他們相愛,我和悲傷共生共存。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像歌詞最後唱的那樣,祝福他們。」她說。 

很多人都曾經在愛情裡受過重重的傷。這些傷痕往往會在愛情裡留下巨大的陰影,讓人再也不敢往前一步,深怕再往前多走一步,又會是一次粉身碎骨。

(誰?)

在我的感情生涯中,也經歷過幾次不小的愛情創傷。其中一個交往了三年的男友,劈腿了一個女孩,並且讓我在他家撞個正著。正當我的世界天崩地裂的當下,男友為了脫罪,細數了我的不是,這無疑是加劇了我心中的撕裂,他對我來說就像是個可惡的殺人魔鬼,把曾經相信愛情的我給砍殺的奄奄一息。 

分手了之後的我,陷在這種失戀的陰影裡好一段時間,所有自信都已經徹底崩潰瓦解。我也再不相信愛情,再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直到有天整理房間,翻到了一封他曾經寫給我的信,那是我們有次吵架之後,他寫給我的道歉信。其中有一小段他說,其實有時候覺得跟我在一起,壓力很大。我好像總是希望能把他改變成,我心目中理想的樣子。 

於是我開始審視起那段感情中的問題。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曾經給過他太多期望,這些期望無形中已經成為了他的巨大壓力。我要他去學薩克斯風,我要他穿他不喜歡的西裝,我要他換一個看起來更體面的工作……我要他這樣,又要他那樣,其實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心中的虛榮心。 

從那時候開始,我慢慢有點清醒了。縱使他劈腿的行為不對,但我在那段感情裡也不全然是受害者。於是我也反省自己在那段感情裡所犯的錯誤,一點一點去反思去調整。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反省跟調整的過程中,我竟就這樣慢慢走了出來。 

後來我發現,想要找到幸福,你的確必須學會將過去失敗的愛情化成養分,讓自己吸收這些養分並且成長。這樣不但能夠幫助你從失戀的陰影裡走出來,還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而到那時候,你離幸福就不遠了。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