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哪些小細節,觀察交往對象的人品?(上)

如果你問我, 

愛情跟麵包,哪個重要? 

我會說,人品最重要。

因為兩個人相處、交往,到最後走入婚姻……激情會退、愛情會淡,但是人品,卻是永遠不會變的。跟著有人品的人在一起,你的婚姻才能真正有保障。 

因此談戀愛的時候,無論兩人之間的愛情有多甜蜜,你都應該要理性觀察他的人品,從各方面小細節去注意,他是不是在愛情面前戴了虛偽的面具?很多人在戀愛中會想要扮演完美角色,塑造出自己美好的形象,但是這種虛假樣貌,最終都會在時間的沖刷下暴露出來。若是你在與他步入婚姻之前沒有仔細觀察,直到走入了婚姻才發現他的真面目,那麼你們的婚姻很有可能最後會以悲劇收場。 

所以,在跟對方交往時,你應該注意他的哪些細節? 

  • 工作職場上的

Sharry雖然跟男友交往不到一個月,但卻已經認定了這個新男友了。「他對我好得不像話,跟過去那些我交過的男友比起來,簡直就是把我當成女王一樣呢!」Sharry喜孜孜地跟一票姊妹說。 

姊妹們當然都替她高興。其中一個姊妹問Sharry,這個新男友是做什麼的? 

「他是做電子商務網站的開發業務,他說自己在業界小有名氣呢!」Sharry一臉得意地說。 

「真的?那我幫你打聽打聽!我們這圈子很小的!」剛好一名姊妹也是在做這方面的工作。大家一片贊同,Sharry自己也很好奇,於是就請這名姊妹幫忙打聽了。 

還沒等到下一趟聚會,這位幫忙打聽Sharry新男友在業界名聲的姊妹,就打電話給Sharry,約她出來喝下午茶。 

「到底什麼事啊?」Sharry一頭霧水,因為這名姊妹的語氣感覺欲言又止。 

「我跟你說啊Sharry,我昨天去幫你打探了你新男友的公司,因為我剛好有學長在他們公司,結果我學長說,你新男友之前的確在那間公司,但是因為沒幾個禮拜前,他爆出挪用公款的事,已經被公司開除了…」姊妹一臉難為情的樣子,因為她知道這消息對Sharry來說,無疑是當場呼她巴掌似的難堪。 

「天哪難怪!」Sharry一陣恍然大悟,「難怪他兩個禮拜前跟我借了一筆錢!」  

在跟對方交往時,你可以多方觀察他在工作職場上的各種表現與風評。一個對自己的工作有操守、有責任感的人,通常對於家庭也比較負責。雖然不是絕對,但相對那些沒有工作操守,對於工作沒有責任感的人,相信前者的人品會比後者好得多,性格也相對穩定得多。 

因此建議你,在初交往的時候,多觀察他與同事、老闆間的互動。多參加他跟同事的聚會,從旁了解同事眼中的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待續)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