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的基本守則

我的一個男性好友單身了三年有,那天突然傳來他的好消息:我這禮拜要去約會了! 

天哪!這對我們這一票替他的感情生活操碎心的朋友來說,簡直是比中發票還要高興的事啊! 

大夥於是開始七嘴八舌的幫他出意見,當天該穿什麼才好?髮型要怎麼弄看起來才精神?話題要說什麼才不會讓他的死宅身分曝光?深怕他當天把這個得來不易的約會給搞砸。 

很多人單身久了,的確會對於「異性約會」這種事如臨大敵,畢竟第一印象只有一次機會,搞砸了就只能掰掰。其實只要謹記以下幾個基本守則,想要第一次約會就成功,絕對不是問題!  

  • 盡量以平常心對待

很多人時常因為過度緊張,反而讓自己緊繃得像個上了發條的機器人,讓人感覺哪裡都不對勁,比如接話接得很句號,或是自以為你的笑話能讓場面不那麼尷尬,但事實是越刻意的笑話越讓人感覺尷尬。 

約會之前告訴自己,就當做是交朋友吧!平常是怎麼跟普通朋友相處的,就用什麼樣的心態去赴約,只要用平常心去看待,就能發揮得很自然,也會讓對方感覺跟你相處很輕鬆。 

  • 請注意你的服裝儀容

如果穿著太隨便,會給對方一種不受重視的感覺;就算只是跟普通朋友一起吃飯,你應該也不會穿個夾腳拖就赴約了吧?頭髮至少也該抓一下,以及身上穿個乾淨的襯衫等等,這至少對對方來說,是一種基本尊重。當然也不用穿的太浮誇,以免讓對方想要假裝不認識你;而穿的過度慎重則會讓人很有距離感。 

  • 多傾聽,少打斷

很多人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因為太急於表現,而忘記了「傾聽」的重要性。傾聽不但能夠幫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快速地從他的言談之中去了解他,也能給對方留下不錯的印象。 最不好的就是那種很愛打斷對方說話的人,這通常會讓人覺得你不太懂得尊重他人。 

  • 多聊一些歡樂的話題

若想要讓對方對這次的約會印象良好,在約會過程中多製造一些歡樂回憶是必須的。可以聊聊對方的喜好、興趣,喜歡去哪些地方旅行?或是講一些小時候的一些趣事也不錯。再不然聊一些彼此都曾經看過的喜劇電影,交換一下心得跟想法,也很能激發討論點。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