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該不該告白?(下)

上篇說完了告白前的測試一,這邊我們從測試二說起。

 

測試二 提要求

女人對於好感度高的對象,通常會有一定程度的遷就,因此對於對方提出的要求,就比較願意完成。因此你也可以用「提要求」的深淺程度,來判斷她對你的好感程度有多少? 

一開始可以和她提一些比較簡單的要求,比如「如果你有不開心的事,一定要讓我知道」。這些「不開心的事」,可以是很生活日常的,例如她今天跟朋友聚餐踩了一個地雷餐廳,上班的時候被腦殘主管罵了,考試成績不理想被爸媽念了;也可以是很內心深處的,例如跟初戀男友的傷心往事,對未來茫然的一種恐慌,過去小時候的陰影。

因此當她開始跟你提起這些「不開心的事」,你就千萬要提高注意力,把她說的字字句句都聽進心裡,因為這說明了她對你的好感度正在增加當中,才會把你對她提出的「要求」放在心上。 

當她完成了你提出的這種比較簡單的「要求」之後,你就可以開始進入下一步的要求,比如她說了今天晚上要跟同事去聚餐,你提出「晚上安全到家了發個訊息給我吧!讓我可以安心去睡覺。」的要求。 

這種要求的特點就在於,你可以把它解釋成「是一般朋友的關心」,也可以當作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擔心你」,這端看她給了你何種反饋。若是她有了反彈,那麼你也有個臺階可以下,但這也說明她對你的好感度可能只有個四、五分;若是她聽話照做,那麼好感度應該至少有個七、八分,這時你就可以再順理成章地把「到家了發個訊息給我吧!」發展成「時常」、「每天」,並觀察她是否聽話照做,來判斷她對你的好感度是否持續增長。 

做完以上兩種測試之後,你在正式告白之前,也可以用試探性的方式,來了解將來告白的成功機率有多少。比如在言談之中,不經意地提出一些假設性的問句「那如果是我來照顧你呢?」「你覺得像我這樣的人會交得到女友嗎?如果是你,你會願意當我女友嗎?」「你覺得要當你男友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我身上有這些條件嗎?」……等等,從對方的回答與表現,來觀察她對你的好感度到底有多少。 

但是這裡也要提醒大家,「告白」並非兩個人最後走在一起的必要儀式。當兩人之間的相處與互動已經到達了一定的程度,當然自然而然就是「在一起」了,有時候太拘泥於「儀式」,反而有失自然。化有形於無形,這才是「告白」的最高端手段!

 

 

柳喪彪粉絲團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