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戀愛,別做NG情人

你一定摸不著頭緒,明明交往初期你們如膠似漆,感情濃烈更勝羅密歐與茱麗葉,山盟海誓堅定如鐵達尼上的傑克與蘿絲,但是為何這般光景總是堅持不過三個月?為何你們之間的感情,就像夏天太陽底下的冰淇淋,融化得比你消逝的青春還要光速?

當然事出必有因,很多人一旦進入戀愛狀態,就自動失智失聰失明,除了看不見愛情中失衡的部分,也同樣看不見自己身上出現了哪些NG行為。以下幾種NG情人的行為,請你千萬不要為之,否則會讓對方想要以手刀加速,逃離你的身邊!

 

  • 控制狂魔

許多人在愛情裡多半沒什麼安全感,這大多來自於內心深處的不自信,或是過去曾經遭遇過的愛情陰影。但是說真的,誰從小到大沒跌過跤呢?誰談戀愛不曾踩過狗屎呢?這其實都只是尋找「對的人」的一個過程罷了。
而這些控制狂魔,都是因為無法消化這些「愛情挫折」,而放大了自己內心裡的不安全感,導致任何事都要掌控在自己的範圍之內,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交往對象!除了對方的各種行程他都要瞭若指掌,可能連對方的各種生活細節他都要參與決策……久而久之當然會讓對方因為巨大的壓力而感到窒息,自然會想要逃離。 

  • EQ鴨蛋

戀愛的過程通常應該是甜美的、開心的、美好的,但這一部分取決於雙方的EQ高低。若是遇到EQ 不好的情人,在相處磨合上有問題時,總都是情緒先上來,這樣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會製造更多問題。
女生若是EQ不好,會給交往對象一種相處起來很累的感覺。因為動不動就生氣,生氣了就要人哄,或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講道理,都會讓對方漸漸對這段感情失去耐性;男生若是EQ不好,則會讓交往對象認為他是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他何時會因為零分的EQ而對另一半有暴力行為。 

  • 斤斤計較

可能有人生性節儉,因此在各方面都特別錙銖必較。雖然不見得會佔人家便宜,但別人也絕對別想佔他任何一點點好處。所以約會的時候一定要AA制,而且必須要計算到個位數。
這樣的行為通常會讓戀愛對象感到不悅,因為會給人感覺特別自私,好像總是以自我的利益為優先;好像以後要是兩人面臨什麼困難了,他一定是最先腳底抹油開溜的那一個。 

  • 負面達人

誰都不喜歡負能量多到滿出來的那種抱怨鬼,不僅抱怨工作抱怨父母抱怨政府,就連交往對象也要抱怨個沒完沒了。這樣的人會讓對方感覺好像做什麼都不對,或是怎麼做都無法讓他滿意,進而產生巨大的挫折感,而漸漸想要離開。

 

  • 瘋狂催婚

許多人認為,人的一生就是必須「結婚生子」才算完整,因此一到了適婚年齡,就像得了失心瘋似的,開始給對方施加催婚壓力,好像兩人之間只剩下「娶/嫁我,不然就是不愛我!」的選項。
但是其實,無論是結婚還是生子,那都只是人生過程裡的其中一個選項。這個選項並不是必選,也並不是選了就一定能獲得幸福。因此與其給對方催婚壓力,不如把這點精力著重在「如何更好的去經營你們的感情」。等到感情基礎到了一定的程度, 自然能開花結果。 

 

戀愛總是美好,理性戀愛更是讓大家修成正果的唯一途徑。減少NG行為,才能讓感情走得更好,也更遠。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