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對的人之前,你做好準備了嗎?

大多數的人,總都是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跟自己最契合的那個「對的人」。因為對的人、對的愛情,所帶給你的能量,足夠大到改變人生,並且讓你對於未來的一切挑戰都無所畏懼。就像電影「水底情深」裡的浪漫愛情故事,在魚人眼中看見純真善良的Elisa,一頭栽進了深不見底的愛情海裡,勇敢對抗著所有未知的阻礙與迫害……那份相愛到底的決心,正是因為深知這樣的美好得之不易,所以呵護、所以珍惜;所以奮不顧身,寧死也甘願融化在這偏離世俗眼光的深情擁吻裡。

因此許多人,都曾經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只為了尋覓能讓你找到存在意義的那個人。這當然會是一條漫長的旅程。但是就像出國旅行前,做好功課才能少走冤枉路……我們在尋愛旅程開始之前,也必須先從以下的步驟,做好準備:

  • 你是否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要看現在大家好像都很有主見,很做自己,其實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不然台灣也就不會有那麼多「跟風」:人家瘋買甜甜圈你也跟著去排隊,人家搶買厚奶茶你也不落人後,人家穿極度乾燥你也要來一件……但我們很少會去思考一個問題,「這到底是不是我所需要的?」 

不知道自己在感情裡要什麼、不要什麼,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當你不知道自己在現階段「要什麼」的時候,你很有可能會浪費彼此的時間、精神,跟青春;你很有可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了不對的人,談了不對的戀愛,最後還覺得自己總是「感情不順」,但其實只是「物以類聚」。 

  • 你是否從失敗的戀情裡檢視過自己?

許多人害怕談戀愛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怕失敗」。但事實上,每一段失敗的戀情,都會是你成長的養分來源之一,但這端看你是否能從中汲取教訓,從這些失敗當中去檢討自己。

想要在愛情裡成長,「自省」是真的很重要,因為你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有可能遇到更好的對象。因此我會建議大家,把身邊跟你比較貼近的人,比如交往對象、家人或是好友,曾經對你說過的一些評語、缺點,一一記下來並且列表,然後一項一項的去面對、去調整。這樣不僅能在你的感情上有所幫助,在你的人生道路上,都會有很大的成長。

  • 你是否做好了「停損預算」?

在每一段感情開始之前,我們都必須要在心裡做好「停損預算」,設定好自己應該要有的「界限」,避免在不對的感情裡周旋太久。我們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甚至是談戀愛,都應該要有自己的界線。因為一個沒有界線的人,只會讓他人不斷破壞規則,也會讓你們之間的感情失去平衡。一段細水長流的愛情,需要的是對等的關係,以及平衡的發展,一旦當天秤失去了平衡,這段感情自然很難長久。

 

 (作者為柳喪彪 柳喪彪粉絲團 )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