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男人不懂的時尚」讓妳第一次約會就失敗

女為悅己者容,翻開坊間的女性雜誌,幾乎每一期中都有「男友最愛!」「約會必勝!」的服裝搭配單元,然而,為什麼妳化了半天的彩妝、精心搭配的服裝,費盡小心機,卻讓男人看了就當機?因為:大多數男人其實根本看不出,也看不懂女人的精心裝扮!

「衣Q」平均分數比女人低的男人,其實不太確定自己「喜歡什麼」,唯一能肯定的是:他們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所以,與其猜測男人的喜好,不如避開對方的審美「地雷」!

以下,我根據多年來形象管理教學經驗與服飾心理學,列出了這些「男人不懂」的彩妝服裝元素,各位姊妹們可要記得避開,千萬別在第一次約會就讓他落跑:

1. 非自然顏色的指甲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令女生趨之若鶩的光療指甲、水晶指甲,流行歸流行,男人其實看不懂!大部分男人欣賞的是細心修剪、且有自然光澤的指甲,例如透明、粉紅…等自然色,至於藍、綠、灰、黑甚至有彩繪設計的指甲,接受度就沒那麼高。

2. 非自然顏色的隱形眼鏡

(圖片來源:Mulpix)
我曾在企業教育訓練中聽到學員分享:她戴灰色放大片,居然被男同事關心是不是眼睛生病、有白內障,還要她趕快去看醫生,真的好尷尬!

眼睛是靈魂之窗,雖然戴瞳孔放大片確實可以讓眼睛的「體積」大一點,但同時卻也把妳的「靈魂」給遮住了;甚至當放大片戴得太誇張時,男人注視妳的雙眸,看的其實不是妳的靈魂,而是在想「這到底是什麼顏色?」因此,放大片偶爾戴沒關係,但在親密約會中,還是讓妳自然的眼神流轉迷倒他吧!

3. 破褲子

(圖片來源:outfitmade.com)
「牛仔褲就是要磨得破破的才叫流行!」

親愛的,有些流行,就算妳是正妹,穿了也會變太妹,「破褲」就是一例。因為在服飾心理學上,「破」的元素容易讓人產生到不羈、頹廢的印象,因此除非妳希望營造這樣的感覺,否則穿破褲對找到好對象可是沒什麼幫助的。

4. 內搭褲單穿

(圖片來源:Blue Maize)
單穿內搭褲,不僅男人看了怵目驚心,女人看了也為她捏把冷汗!國外甚至有網友開玩笑地將女生單穿內搭褲的樣子稱為「駱駝腳趾」(Camel toe),事實上看在男人眼中,真的很尷尬,一點不誇張。內搭褲,顧名思義是讓妳內搭,而不是單穿的,千萬不要用內搭褲取代長褲,該穿褲子就還是穿褲子吧!

5. 娃娃裝

(圖片來源:Target)

男人的「衣Q」其實不高,關於女人的衣服,他們只看得懂3個字:「胸、腰、臀」!

只要身上的衣服一眼望去,胸是胸、腰是腰、臀是臀,而且比例優雅而順暢,不用露肉,就能展現出女人的迷人身段,也讓男人被吸引而不想入非非,願意更深入認識妳。
而娃娃裝寬鬆的剪裁,剛好違反了「胸腰臀」3字箴言,這也就是當妳穿娃娃裝,男人都會覺得妳穿的是「孕婦裝」的原因了!

6. 不對稱剪裁

(圖片來源:Mango)
不對稱剪裁是時尚界的一大亮點,然而相同地,到了我們親愛的男人眼中,他們只會覺得「妳衣服穿歪了」。

這麼fashion的衣服,還是留到姊妹聚會時穿就好了,畢竟時尚是要給懂的人看的!

7. 絲襪3寶:黑絲襪配白球鞋、絲襪配涼鞋、阿嬤膚色絲襪

(圖片來源:搜狐)
說到絲襪,還真是滿地都是雷。

首先,很多女人因為擔心腿粗而喜歡穿黑色絲襪,然而,黑色絲襪配白球鞋只會讓妳的蘿蔔急速膨脹!如果喜歡穿黑絲襪,建議搭配同屬深色系的下半身,並且黑色絲襪一旦有一點破就會很明顯,穿上時一定要確保完美無瑕才出門。

而絲襪配涼鞋,或是容易讓人聯想到阿嬤年代的肉色絲襪,更是能免則免,上上之策還是好好保養雙腿肌膚,大方露出腿部,其實比穿絲襪更賞心悅目!


男人其實不太會給女人的服裝打分數,只要整體的感覺是舒服、自然、順暢,就會產生好感。反過來說,如果妳想讓他在第一次約會中留下好印象,只要避開以上容易讓人有「不舒服、不自然、不順暢」的服裝元素,就能讓彼此輕鬆自在地相處,也促進感情的萌芽。祝福大家有一場美好的約會囉:)

  (作者為Perfect Image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www.perfectimage.com.tw)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