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擺脫的愛情迷思#1》

「我大學唸理工科系,碩班也都在實驗室,所以我不會跟女生互動,也沒機會認識女生怎麼辦?」

「我工作的地方幾乎沒有男生啊,有也已經死會了!」

相信這是許多單身男女的煩惱,當你一直都待在異性很少的環境中,的確會感到機會渺茫。例如台灣不少男生選擇二類組、理工科,不管在求學過程或工作環境中都缺少與女生互動經驗。於是男生會形成一種觀念:「因環境缺乏與女生互動經驗」 = 「無法成功追求吸引、交不到女友」甚至有些人以此為藉口,兩手一攤:「環境如此,我也沒辦法」,然後選擇放棄或逃避。這是非常可惜的!

首先,你什麼時候有了「只能從周遭環境找對象」的錯覺?若工作場域沒機會,可以擴展生活圈與人際圈,自己找機會!在這網路發達的現代,你能輕易從資訊平台、社群網站找到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主題約會或聯誼。首先請思考,你的「興趣」是什麼?用四個向度找出較喜歡的類型,再從網路或周遭的活動中,找出想參加的。

__________________戶外__________________室內_____________
                                                     
活動程度高        各式運動、爬山、營隊、國外旅遊       DIY、逛街、桌遊、料理、手工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程度低        健行、單日旅遊、觀賞體育賽事、踏青     電影、展覽、美食、品酒、閱讀、講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加主題活動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面對面交流,也增加之後線上持續聊天或進一步單獨約會的機會。因為大家有共通的興趣、話題、經驗,透過熟悉感而較容易建立連結,讓互動更自在。此外,還能充實自己的知識與生活,接觸不同領域的人、拓展眼界。更重要的是,每一次與人接觸、交談,都是你練習互動的機會。在愛情追求中,良好的聊天能力絕對是能否吸引對方的關鍵!聊天能力不是憑空而來,需要你平常的學習與累積經驗。因此,不管參加主題約會、聯誼等活動盡量避免抱著「我要趕快認識異性」、「我要去把妹」的心態前來,一副飢渴的模樣很容易引人反感。

 

我之前因為興趣曾擔任過不少次志工,某次活動讓我印象很深刻:有位新來的男生很明顯就想把妹,刻意靠近對方、獻殷勤。結果可想而知,不但造成對方反感,更讓自己在團體的名聲臭掉。所以請注意,你應該是抱持「豐富生活經驗」、「接觸新事物」、「認識新朋友」的想法,讓自己樂在其中、增加互動經驗與建立人脈,並透過玩樂休閒來放鬆身心、調解壓力。

走出房門,能讓我們學習過去不熟悉的事情、認識一些朋友;也能讓我們眼界更廣,或因為這裡的朋友認識更多人。甚至你不需想「目的」,享受當下、體驗不同經驗就是最重要的目的了。

所以,覺得沒機會認識異性的人,鼓勵你先從蒐集資訊開始,有沒有什麼活動「似乎不錯」、「有點興趣」,然後依自身狀況去參加、嘗試。讓生活不再只有上班工作、下班電動或追劇。枯燥一成不變的日常,的確比較難有機會脫離單身!在活動中你有機會自然認識別人(不論男女),更重要的是可從各種面向提升自己!成長後,你也更有自信與能力去認識對方。相得益彰,何樂不為?勇敢地踏出房門,走入人群吧!

 

交友・脫魯趁現在

快來!加入約會專家~談個戀愛!

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隱私政策

分享給大家:
優質限定!
快速LINE約會